外傳 貝羅佩露

    貝羅佩露,黑暗之神七使徒中的「憤怒」使徒。

    渡過冥河,穿過遺忘川和記憶川,在靈魂原野的彼端可以看到冥神那被青冥色妖火裝飾著的神殿。遊蕩在靈魂原野上的是等待轉生的靈魂。冥界並不像生者想像中的那般恐怖,它有著一種生者無法想像的獨特美麗。

    我,黑暗之神七使徒中的「憤怒」使徒貝羅佩露,以及「驕傲」使徒拉哈伯跟隨著黑暗之神大人從深淵來到了冥界。來拜訪死亡之神路修斯大人。

    當黑帝斯大人踏上靈魂原野時,一股淡淡的黑灰色霧氣飄了過來。在黑帝斯大人的面前,霧氣凝集成一個人形,一個全身被灰色法師袍包裹的人型。

    是引魂者!

    在眾神之戰以前,引魂者通常是由自願放棄轉生機會的靈魂擔任的。不過在眾神之戰以後擔任引魂者的都是死神的契約者——死靈法師!

    引魂者對著黑帝斯大人恭敬的鞠躬行禮。

    「歡迎您光臨冥界!尊貴的黑暗之神大人。」

    對於黑帝斯大人的來臨他們這些引魂者早就已經見慣不怪了。我們這位尊貴的主神大人似乎總是無事可做的樣子,三天兩頭的跑來冥界找死亡之神路修斯大人喝茶聊天。

    我們的黑帝斯大人雖然是被人類稱為世間一切邪惡之源的黑暗之神,即不像一般人所想像的那樣青面獠牙,恐怖無比。也不像他那些信徒所供奉的雕像所表現的那樣威嚴、殘酷而冷漠。

    相反的他是一個看起來相當溫和的神。長長的黑色長髮整齊的束在身後,設計簡潔舒適的黑色長袍勾勒出他略顯纖瘦身材,還有那掛在臉上淺笑,使他給人一種溫文而雅的感覺,看起來像一個飽讀詩書的文弱學者。總之就是很容易被人歸入無害的那一種類型就是了。他看起來實在不像是掌管黑暗的神,在八位主神中,連一向以溫柔著稱的生命之神黎彌娜看起來都比我們的主神大人要有威嚴一些。

    不過也正因為我們的主神大人實在是沒有什麼威嚴可言,所以害的我們這些使徒在其它主神的使徒面前也很沒面子。

    「路修斯那傢伙在嗎?」黑帝斯看起來是一副非常懶散的樣子。一點也沒有身為主神應有的威嚴。

    不過還好了,死神的引魂者都已經對他的這種毫無主神威嚴的樣子習慣到視而不見了。誰叫我們的主神大人一直都是這副樣子,在深淵的黑暗神殿裡時主神大人甚至更加懶散,更加沒形象一些。

    那副樣子要是讓他在人間的信徒們看到了,大概會害的一大票人吐血而亡的。

    「死神大人就在神殿。請您隨我來。」無視黑帝斯大人的懶散,引魂者必恭必敬的答道。

    進入了死亡之神路修斯大人的神殿,來到書房門外,黑帝斯大人就打發我們兩個使徒離開後。然後就連門也沒敲,直接推門而入。

    真是…………

    因為這座神殿我們的主神大人三天兩頭的來串門子,所以我對這座神殿已經快熟悉到膩了。

    拉上拉哈伯,來到了離死亡之神路修斯大人的書房隔壁的死亡之神的三位使徒之一的「噩夢」使徒吉塞普的書房。

    敲了敲門,沒有人理我,可是我分明感覺到吉塞普那傢伙就在裡面。

    拉哈伯到是老實不客氣,一腳上去就踢開了大門。

    「吉塞普,沒死在夢裡的話就回答我一聲!」

    然後我聽到了玻璃碎裂的聲音。看來拉哈伯這傢伙闖禍了。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吉塞普正站在一個台座的前面,不管那個台座上原來是什麼,現在就只有一地閃亮的水晶碎片而已。

    吉塞普原本就極端蒼白的臉現在幾乎變成了青色的,漆黑的眼楮已經泛起了血紅色,額角上的青筋更是一跳一跳的。

    「拉哈伯你這個混蛋!我好不容易才加持完成的夢魘水晶啊!!」吉塞普呈現出了暴走的傾向。

    我想……我還是快溜吧!

    果然,我才剛剛閃出了書房,就聽到了吉塞普憤怒的咆哮聲。

    「去死吧拉哈伯!死暮的鐮刀!」

    乖乖!這可是亡靈系中的究級範圍攻擊魔法!吉塞普這傢伙出手可真是不留情面!可憐的拉哈伯你就自求多福吧,願黑帝斯大人保佑你!

    我到是不擔心啦!即使是亡靈系中的究級範圍攻擊魔法,即使是死亡之神的使徒親自出手,也不會要了拉哈伯的小命!畢竟他是黑暗之神的使徒。

    我想吉塞普也正是因為知道這一點兒,所以才毫不手下留情的!

    而且這座死亡之神路修斯大人親自加持的神殿也夠結實,就算他們兩個動作再大一點兒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才在神殿裡轉了一圈,就遇到了死亡之神三使徒之中的「殺戮」使徒俄法。和俄法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打發著無聊的時間。

    事實上作為使徒,尤其是元素主神的使徒,我們可是相當清閒的。俄法這傢伙好歹還有正式的司職領域——被殺者、妄死者的亡魂由他負責引導。事實上死亡之神的三個使徒裡他是最忙的。「噩夢」使徒吉塞普執掌夢境和睡眠,負責引導壽終正寢者的亡魂,「疾病」使徒赫曼則負責引導病死者的亡魂。在這個世界裡,時不時的有戰爭發生,所以俄法是最忙的一個。

    像我,雖然頂著一個所謂的「憤怒」的稱號,執掌著凡塵生命的這一項負面情緒,但是其實上除了協助我們的主神大人維持元素的平衡以外,我可以說是幾乎無事可做,母神大人是不允許我們直接干涉人間界的命運的。

    沒有過多久,我就感應到了黑帝斯大人的呼喚。

    來到了死亡之神路修斯大人的書房,向路修斯大人見過禮以後,我就聽到我家大人說道︰「貝羅佩露,我把你借給路修斯了,你要到人間去跑一趟,去監視一個人。」

    去人間?

    不會吧!?要是讓上面那些傢伙知道了,就又有借口了!我們家大人雖然有時看起來呆呆的,但是實際上可是非常狡猾和精明的,怎麼這一次……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我家大人在我的頭上敲了一下說道︰「笨!當然不是讓你這樣過去!路修斯會通過『死界輪迴』讓你借用一具人類的身體來掩護的。」

    然後黑帝斯大人嚴肅的說道︰「即使是有人類的身體掩護你也要多加小心,不要使用使徒的力量。另外我已經讓路修斯幫你選擇一具非黑暗屬性的身體,在人間使用魔法的時候你最好使用那身體原本屬性的魔法,黑暗屬性的魔法盡量少用。省得上面那些傢伙囉嗦!」

    「是的,我明白了,尊貴的大人。」

    雖然黑帝斯大人允許我們私下裡對他沒大沒小的,但是現在可不是在黑暗神殿,身份上的尊卑還是要緊守的。

    「這是你要監視的人的一些數據。」路修斯大人遞給了我一個卷軸。「你去準備一下,我會讓俄法帶你的靈魂到人間界去借體。」

    「是的,尊貴的大人!」

    向兩位主神行過禮,我退出了書房,顯然俄法已經得到了死亡之神的召喚,他已經在等我了。

    一邊走著,一邊展開死亡之神大人給我的卷軸。卷軸上東西不多,很快就看完了。

    原來是一個沒有任何記錄的人類,連死冥的石碑都沒有她的記錄,而且身為死亡之神的契約者,居然能夠在眾神之戰以後轉生,還保留有前世的記憶。

    難怪死亡之神路修斯大人會對她加以關注!

    不過……派遣使徒下去做監視工作是不是太誇張!?這份工作隨便派一個引魂者就可以完成的很好的,反正不過是一名人類而已!

    我雖然對此很不已未然,但是既然我家大人已經吩咐下來了,除了照做我也沒別的選擇。

    算了,雖然任務無聊,但是能夠到人間界去走一趟還是不錯的,就當作是去度假好了。

    ※※※

    把身體暫時寄放在死亡神殿,跟著俄法一起來到了人間界。

    「我的借體是個什麼樣的人?」來到了一座巨大的莊園上空,我有些無聊的問道。

    「就是那個人。」

    俄法蒼白修長的手指向下一指,我看到了一個大概十一、二歲的小女孩騎著馬跑出了莊園,後面緊跟著追出了幾個僕人。

    俄法接著說道︰「那個女孩子是修法公國的貴族,風屬性,正在接受魔法教育,已經和風之神大人締結了契約。」

    還好不是光屬性,否則我想我會抓狂的,至於神祇契約……等那孩子一死就自然會消失的,而當我借體以後,契約自然會連接到我家大人黑暗之神那裡,從我家大人那裡借力,又不使用我本身的使徒之力的話,風系的魔法我大概可以使到中級三段。

    不過……

    「我說俄法,這個孩子看起來活蹦亂跳的,她什麼時候會死啊?」

    說實在的,我到是不擔心這個孩子死不了,畢竟帶我來的是「殺戮」使徒俄法,這也就證明這個孩子一定是死於非命的,我只是比較擔心她會怎麼死!

    畢竟借體以後感受傷痛的那個是我啊!

    「馬上你就可以看到了。」俄法的回答還沒說一樣。

    無奈的白了他一眼,我也只好靜觀其變了。

    跟在這些人類的後面,因為是在高空,所以我看到了隱藏起來的人,以及那人手中的弓箭!箭頭上有著深藍色的光,毫無疑問是有毒的!

    毒箭準確的命中了那個女孩子的後背,女孩子晃了兩下跌下馬來!

    「下去吧!」俄法突然從背後推了我一把。

    「啊——」

    該死的俄法!你等著,等我會去以後一定要你好看!!

    跌進了女孩子的屍體中,我想到的唯一的事情居然是回去以後要如何修理俄法!

    在那女孩子的靈魂離體的瞬間,我包裹了她的靈魂,又迅速將她的靈魂放開,這一瞬間的接觸已經讓我得到了足夠的信息。

    我最後看到的是俄法帶著那個女孩子的靈魂回歸冥界以前那可惡的笑容!

    然後我的眼前就一片漆黑,在以『死界輪迴』借體以後會有一小段時間的休眠調試期……反正已經成功借體,這就代表這具身體死不掉了,不管那箭射的多准,也不管那毒藥有多厲害……

    從休眠調試期中醒來,張開眼楮後,才感到了喉嚨裡的火辣,不但如此,而且我現在全身都痛,後背上還有又麻又癢無比難受的感覺,全身沒有一點力氣,根本起不來!

    而這時一個女子的聲音也響了起來︰「小姐,你可終於醒了!夫人!夫人!小姐醒了!」

    小姐?我迷糊著眼楮左右望了兩眼,看到了一個侍女急匆匆的跑了出去,另外兩個侍女則緊張的圍在我的旁邊。

    哦!對了,我現在已經借用了人類的身體。那麼她們所叫的小姐也就是指我了!

    我現在的名字是叫做蘇多拉‧綺麗‧繆‧巴雷特,修法公國第一大世家巴雷特家族的嫡系女!我有四哥哥,兩個姐姐……

    整理著從這個身體原本的靈魂那裡的來得的信息的時候,一個穿著華麗的貴婦人推門而入,來到了我的床邊。

    這個人……是這具身體的母親……我實在是無法把她看作是「我」的母親,畢竟作為主神的使徒,我們是主神創造的,是主神的一部分,父母這個詞對我們而言既陌生又沒有任何的意義……

    而且,在這個女人的眼裡除了最開始那一閃而逝的關切以外,我沒有看的任何真誠,有的只是虛偽的關心。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趁著她吁吁叨叨的時候,我用了一個輔助系的精神魔法把她的記憶翻了個遍!當然了她是不會有任何的察覺的,在別人看來她也只是稍微楞了一秒鐘而已。

    不過這已經足夠我知道所有我想知道的事了。

    呵呵……還真是……她居然不是這具身體的親生母親,難怪了……這具身體是那個女人的丈夫和情人生的,只不過剛好和她的孩子同時出生,而她的孩子一出生就死了,她丈夫的那個情人則死於難產,所以就……

    看來這個家裡的家庭關係還不是一般的複雜!不過跟我沒什麼關係,我不過是下來執行我家大人的命令而已。

    現在我要做的可不是調解家庭關係,而是盡快找到我要監視的目標,好完成我來人間的任務。所以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盡快讓這個身體恢復正常!

    經過了一個月的調養,身體已經好的差不多了。這一個月裡我只見過那個所謂的「父親」兩次,那個所謂的「母親」到是常常能夠看到,不過……她雖然三五不時的來探望,但是沒有任何真誠……

    夜幕降臨,我派出的影子給我帶回了消息,我要監視的人現在還是待在蘇蘇亞山脈中的黑色高塔中。

    真是的!她幹嗎老縮在那塔裡!那種地方讓我怎麼可能貼近監視她而又不被發現嗎?

    不過抱怨歸抱怨,大人交代的工作還是要做的。

    看來的去蘇蘇亞山脈一趟,想辦法把那個傢伙從那黑色的高塔中弄出來,或者把我自己弄進去!

    不過現在我也沒有什麼好辦法,還是先靜觀其變,找個好機會離家好了!

    日子過的無聊,昨天侍女給我帶來了消息,我的那個「父親」給我報名參加了芳草地魔武學院的入學考試。

    這到是算是一個好消息,我正愁找不到好機會離開呢!

    臨近考試的日子,我被打發前往新諾城——帶著一個管家,兩個侍女和一大隊的侍衛。

    就要到新諾城的時候,我的到了影子的回報,我要監視的人已經離開蘇蘇亞山脈的黑色高塔下落不明!

    糟糕!這麼大的大陸,讓我去那裡找她?我也不能夠頻繁的使用影子,每一次使用影子的時候都要非常小心,小心上面的那些……

    算了,不想她了!

    我牽過一匹馬,翻身上馬,對著那些隨行者說道︰「我先走一步,你們到新諾城找我。」

    反正這裡裡新諾城很近,縱馬奔馳的話不過半小時路程。

    策馬揚鞭,享受著風迎面吹來的感覺,雖然及不上飛行,但是也很不錯,很舒服!不過這是一匹相當好的馬,即使是在奔馳步伐仍舊如此輕盈優雅,沒有讓我感到任何的不適,要知道我的馬術可不怎麼樣。

    來到了城門口,卻意外的發現了我的目標。就混在一群孩子的中間,但是那金髮紫眸和異樣的氣質依然讓她很顯眼!

    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在她身邊的是一個黑髮的少年,不知怎麼得,那個少年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就好像……就好像是死亡之神路修斯大人!

    正想著,去路卻突然被兩個士兵攔住了!

    唉……看來麻煩來了!

    但是,我的心情還是不錯!因為我終於發現我的目標了!

    至於現在……呵呵……就和這些士兵們玩玩,發洩一下這些日子以來的鬱悶吧……呵呵,可憐的士兵們,你們要倒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ergy°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